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課堂”搬到田間專家現場授課

2021年10月28日11:01 |
小字號

27日,2021年全縣農作物農藥化肥減量增效現場培訓會在昌江十月田鎮紅田農場三隊舉行。培訓班將理論學習與指導實踐相結合,把“課堂”搬到田間地頭,組織縣農技專家進行現場授課,為村民進行種植技術指導。

培訓班上,縣農技專家以“耕地質量提升促進農藥化肥減量增效技術”為主題,將理論和實際案例相結合,為村民們深入淺出地講解農業面源污染現狀、土壤改良技術及農藥包裝廢棄物回收處理等農業情況和知識。接地氣的培訓方式,贏得村民們的一致好評。

“以前我們都不懂怎麼用化肥,這次培訓后,我們學到了很多。”十月田鎮王炸村村民陳亞總說。

此次培訓班由縣熱作技術服務中心主辦,十月田鎮政府、縣農技中心、縣農科所及縣良種場承辦。

據了解,十月田鎮紅田農場三隊種植的毛豆基地是我縣農藥化肥減量增效技術推廣應用核心示范區之一。將這裡設置為培訓地點,可以讓村民更好地掌握秸稈還田、增施有機肥和土壤酸化改良等農業知識,進一步加大農藥包裝廢棄物回收處理宣傳力度,助力我縣農業高質量發展。

“讓農戶懂得怎麼使用化肥、農藥,增施有機肥,提升耕地地力。”縣熱作技術服務中心主任林日波說。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