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辦實事|新生兒醫保辦理受阻 網友留言獲回復

2021年10月31日15:4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近期,海南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稱其辦理新生兒落戶登記時,由於當地派出所在辦理過程中存在一些問題,導致在辦理新生兒基本醫療保險手續時因逾期無法辦理。現因住院費用無法報銷,求助補辦方法。接到留言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公安局作出回復,針對網友所反映的情況,原因系戶籍民警工作疏忽所致,已對工作疏忽的戶籍民警進行批評教育,並積極和縣醫療保障局協調。后續將有工作人員與該網友聯系予以盡快解決。【留言原文鏈接】

留言截圖

留言原文

因派出所問題辦理戶口導致逾期,導致新生兒無法辦理醫療保險,現住院費用數額巨大無法報銷。有什麼方法可以補辦,求助。

回復原文

保亭縣公安局

網友您好!看到您在人民網的留言后,我們高度重視,立刻安排縣公安局、縣醫療保障局調查核實。現回復如下:

2021年9月2日,您到保亭縣公安局保城派出所提交您女兒蘇某的出生登記材料,按照戶口管理相關規定,新生兒出生超一個月未登記戶口需要審批。保城派出所戶籍民警受理后,於2021年9月9日在海南省公安人口信息管理系統辦理完成,但由於戶籍民警工作疏忽,沒有及時通知您到派出所領取已辦好的出生登記材料,導致您到保亭縣醫療保障局辦理女兒蘇某的基本醫療保險手續時因逾期無法辦理。縣公安局領導已對工作疏忽的戶籍民警進行批評教育,並積極和縣醫療保障局協調。本著尊重事實、為民辦實事的原則,縣醫療保障局已及時將您面臨的問題反饋至省醫療保障局,經征求意見,同意由縣醫療保障局收集相關佐証材料(縣公安局說明、新生兒出生醫學証明、新生兒戶口本)提交至省醫療保障局,由省醫療保障局會同相關業務處室專題會議研究,后續我們將有工作人員與您聯系予以盡快解決。

對於此次因工作人員的疏忽給您帶來的不便,我們感到非常抱歉,我們將盡快協助您解決問題,希望得到您的諒解。

有疑問請聯系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醫療保障局工作人員:敬先生:83600819。

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群眾利益無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

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整理編輯:盧少雄)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