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中舉行2021年瓊中綠橙統購統銷簽約儀式

2021年10月31日21:30 |
小字號

10月31日,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舉行瓊中綠橙統購統銷簽約儀式,全縣153家企業、合作社和農戶與海南中部菜籃子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簽署統購統銷協議。今年,“瓊中綠橙”採取統購統銷模式進行銷售,在保護果農利益的同時,鞏固“瓊中綠橙”品牌。

根據協議,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農技中心授權“瓊中綠橙”品牌於海南中部菜籃子發展有限責任公司進行綠橙的統一收購、統一監管、統一管理、統一營銷、統一銷售和統一結算,果農隻需要按照果品採購要求進行供貨,有效保障了瓊中綠橙的市場流通順暢和經濟收益。

瓊中虹宇種養農民專業合作社理事長任義財說:“統購統銷一個是價格穩定了,還有就是對我們果農的利益也保護了,我們也不怕綠橙滯銷”。 據了解,為保持“瓊中綠橙”的總體價格穩定,將“瓊中綠橙”的品牌價值及市場美譽度進一步提升,瓊中積極探索統購統銷模式,農業農村局、農技中心、菜籃子公司等單位和機構充分協作,全鏈條保障果品品質,通過大數據管理,狠抓消費市場建設,積極擴大國內外市場銷售末端覆蓋面,實現“瓊中綠橙”產業高質量發展。

海南中部菜籃子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楊凌凌說:“我們可以實現數據化的統一管理,切實地了解到我們瓊中綠橙的生產數據,還有銷售數據,包括銷售流向,能夠精准定位到銷售人群,從而繼續擴大瓊中綠橙市場的銷售份額”。(瓊中融媒體中心 王小霏)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