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市舉辦裝配式建筑工地質量安全標准化觀摩會

2021年11月0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東方市2021年裝配式建筑工地質量安全標准化現場觀摩交流會的觀摩現場。蔡謎攝
東方市2021年裝配式建筑工地質量安全標准化現場觀摩交流會的觀摩現場。蔡謎攝

人民網東方11月1日電 (記者毛雷)為推進建筑業嚴把質量安全關,將安全生產標准化工作落實到位,近日,2021年東方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施工標准化暨裝配式建筑示范項目觀摩會在碧桂園東方之珠項目舉行。

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海南省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監督管理局,東方市相關單位負責人以及部分在建項目建設、施工、監理等單位代表近300人參加了觀摩會。

觀摩會上,碧桂園東方之珠二期項目、濱海棚戶區改造回遷房一期項目等5個項目工地被授予“2021年度東方市建設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施工標准化工地”稱號。

在現場觀摩環節,與會代表先后參觀了碧桂園東方之珠項目的爬架、質量樣板、預制牆板安裝、結構樣板、VR模擬體驗等多個質量樣板展示區與安全體驗區。

“作為新型建筑工業化的探索者,我們積極打造‘觀摩工地樣本’,希望借助本次裝配式工地開放的契機,與業界同仁分享經驗、共同進步。”碧桂園東方之珠項目負責人唐聞濤介紹,為解決傳統工藝和管理模式存在的通病,該項目採用裝配式建造工藝,結合鋁模、爬架、全現澆外牆等碧桂園新工藝建造方式,有效攻克了傳統建筑方式帶來的滲漏、空鼓、開裂三大建筑頑疾。

此次觀摩會由東方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主辦,活動搭建起企業相互學習、交流和借鑒先進管理經驗的平台,有效促進了東方市裝配式建筑工程質量安全生產管理水平的提升。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