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路網建設進度加快 洋浦多條道路將於年底通車

2021年11月01日21:2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0月28日下午,在洋浦石化功能區園四路項目和浦四路交界處施工現場,蒙蒙細雨中,工人正在人行道鋪設地板磚。

園四路右幅,寬達30米的綠化帶已鋪上草皮,路燈、隔離柵欄等已安裝完畢。“經過緊張施工,園四路已在9月底實現了功能性通車,現在是進行人行道磚、綠化等附屬工程施工,11月上旬可交付使用。”中國能建葛洲壩二公司洋浦分公司總經理朱雲飛說。

園四路和洋浦疏港大道延長線交界處,多名工人在鋪設好草皮后,招呼洒水車過來澆水。園四路、浦四路南段和疏港大道延長線是乙烯片區路網主要組成部分,投入使用后將成為乙烯及下游項目物料運輸重要通道。經過一年的緊張施工,截至目前,園四路、疏港大道延長線已具備功能性通車條件,浦四路也正在抓緊施工當中。

10月28日下午,在洋浦石化功能區園四路與浦四路交界處,挖掘機正在施工。海南日報 林書喜 攝

園四路由中國能建葛洲壩二公司承建,自去年9月開工以來,施工單位不僅安排工作經驗豐富的專職人員配合政府征地搬遷工作,還緊盯項目進度,對照年初計劃目標,主動作為,切實做好時序進度安排。

“由於工期緊,建設的內容項目又多,我們除了加大施工設備的投入,節假日也不放假,加班加點往前趕。”朱雲飛說,在項目建設過程中,施工單位先后聘用大量的當地居民,助力洋浦穩崗就業,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日前,航拍位於洋浦石化功能區的園四路,其路面於9月底完工,實現功能性通車。洋浦電視台 鄧曉龍攝

洋浦另外一個重要路網建設片區位於東部生活區。在中心大道和橫十三路東段建設工地,工人正在進行路面結構層施工。

中心大道、橫十三路和東縱一路、環新英灣大道等是洋浦東部生活區路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由中國能建葛洲壩二公司承建的東部配套區路網基礎設施建設(一期)包括橫十三路東段、東縱一路中段、中心大道北段。

去年11月開工以來,施工單位克服地質復雜的艱苦條件,在無法使用爆破手段的情況下,使用炮機把地下的石頭挖出,施工高峰時,最多投入近50台炮機同時進行施工,工人超過600人。

截至目前,中心大道路基工程已完成總量的88%,橫十三路路基填筑全部完成。兩條路的雨水、污水管網、電纜溝、通信管道基本完工。路面工程方面,中心大道機動車道級配碎石底基層完成總量的88%,非機動車道完成部分段級配碎石攤鋪﹔橫十三路機動車道級配碎石全部完成。“路面水穩層已完成80%,下個月可進行瀝青路面施工。”朱雲飛說,中心大道和橫十三路東段12月中旬可實現功能性通車。在中心大道和橫十三路東段完工后,馬上進入東縱一路和環新英灣大道的施工。

據洋浦控股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洋浦作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先行區示范區,近年來不斷加大投資力度,完善園區路網基礎設施建設。目前洋浦控股公司正積極對接聯系搬遷辦、三都區辦事處,推進園四路、浦四路南段、東縱一路等項目建設,不斷完善乙烯片區和東部生活區的基礎設施,改善洋浦的工作和居住環境,打造宜居宜業園區,助力洋浦高質量發展。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