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國家管網集團海南天然氣有限公司為海南提供多渠道氣源保障

2021年11月02日11:05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國家管網集團海南天然氣有限公司獲悉,今年1到9月海南天然氣公司累計為各地持續輸送天然氣89.58萬噸,同比增長44%,保障了海南及沿海地區液化天然氣的穩定供應,助力海南加快自貿港建設。

去年以來,國家管網集團海南天然氣有限公司引進了更多優質LNG進口資源參與市場競爭,為海南省提供了多渠道氣源保障。

今年1-9月,海南LNG加工外輸量共計89.58萬噸,同比2020年外輸量增加27.3萬噸,增長率44%。

其中,島內輸送天然氣55.87萬噸,同比增長63.5%﹔

島外轉運方面,企業通過合理調劑罐容和窗口期,促成與第三方船舶轉運業務合作,船舶轉運累計33.71萬噸,同比增長19.7%。

國家管網集團海南天然氣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劉廣才告訴記者,隨著國家“雙碳”目標的實施推進和海南自貿港的建設,國家管網集團海南天然氣有限公司島內“煤改氣”政策得到落實,洋浦以及省內一些新興工業需求旺盛,企業天然氣輸出增量日益增長。

海南天然氣站線項目是海南省“十二五”重點能源項目。項目總投資42.65億元人民幣,由接收站工程、港口工程及輸氣管線工程三部分組成。項目充分利用國外能源,進口天然氣,為海南輸送清潔能源,對優化海南省能源結構發揮著重要作用。目前,接收站年接收處理能力達300萬噸天然氣,管線輸氣能力達年38億立方米。

在立足島內的區位優勢和政策優勢的前提下,國家管網集團海南天然氣有限公司將積極拓展罐箱轉運LNG船舶加注、船舶轉運等島外市場,適時推進二期項目建設,為海南自由貿易港以及沿海地區的天然氣穩定供應作出新的貢獻。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