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樂東首屆“黎錦盛宴”將於11月5日精彩來襲

2021年11月02日21:4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傳承弘揚樂東黎族自治縣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加強黎族傳統技藝的系統性保護、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強化培養樂東縣工匠人才,拓寬視野,提升文化素養,提高傳承能力,發展黎族織錦技藝傳承梯隊,振興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全面提高優秀傳統工藝技藝水平。同時,大力推廣黎錦文化,豐富樂東群眾的業余生活,樂東黎族自治縣民族事務局協同海南心黎美黎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開展“2021年黎族織錦技藝培訓比賽展演”活動。

此次2021年黎族織錦技藝培訓比賽展演活動將於11月2日-11月5日,為期4天。

11月2日-11月5日上午為此次黎錦培訓及比賽時間,黎錦愛好者、從業者將在此次培訓中相互交流學習,在比賽中相互比拼織錦技藝。同時為進一步提升培訓質量,特從省內各大院校請來專業黎錦老師,其中還有國家級黎錦傳承人。黎錦大師們將從黎錦歷史、現在、未來、技藝等多維度與我縣黎錦愛好者充分交流,進一步提升樂東織錦人才梯隊及織錦技藝。營造我縣熱愛黎錦、學習黎錦、推廣織錦技藝的良好氛圍。

11月5日20:00-21:30分,將在民族文化廣場上演我縣首場大型黎錦文化專場晚會。此次晚會將全面展示黎族同胞生活中與黎錦文化的深度融合,展現黎錦之美,同時將上演黎錦與現代的完美融合。

本次活動的主辦單位為樂東黎族自治縣民族事務局,承辦單位為海南心黎美黎錦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展演地址在民族文化體育廣場。

(掌上樂東)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