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生物質發電項目預計年底並網 年發電量約2.45億度

2021年11月02日22:05 |
小字號

昌江生物質發電項目是昌江黎族自治縣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開工簽約的項目之一。自開工建設以來,項目加快建設進度,將於年底並網發電,預計年發電量約2.45億度。

海南魯電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生物質發電項目施工現場。馮定坤攝

2日上午,記者在位於昌江循環經濟工業園區叉河組團的海南魯電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生物質發電項目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抓緊施工、安裝各式設備。據介紹,為確保年底如期並網發電,項目業主單位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增加人力物力,在保証施工質量和工人安全的前提下,24小時不間斷作業。目前,項目的土建工程進入收尾階段。

據了解,昌江生物質發電項目是我省第一個生物質發電項目,總投資約3.2億元,佔地面積98畝,目前主要建設一台30兆瓦級高溫超高壓生物質發電機組。該項目以生物質可再生能源秸稈、稻殼、樹皮、樹枝、木屑等農林業廢棄物作為燃料,採用國家超淨排放環保標准。投產后,年發電量約2.45億度,年處理農林廢棄物35.5萬噸,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20萬噸,增加農民收入2000萬元。

“把農作物的秸稈,通過生物質高溫超高壓的生物質發電機組,把它變為電能,同時燃燒產生的廢棄物超淨排放。”海南魯電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兆龍說。(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馮定坤 陳繼澤)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