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生物質發電項目預計年底並網發電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黃兆雪
2021年11月03日08:5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2日,位於昌江黎族自治縣循環經濟工業園區的昌江生物質發電項目施工現場,工人正忙著安裝設備。自開工以來,業主單位和施工單位加快推進昌江生物質發電項目建設,當前土建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正組織工人安裝設備,預計今年年底竣工投產,並網發電。

  據了解,昌江生物質發電項目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開工的項目之一,總投資約3.2億元,主要建設一台30兆瓦級高溫超高壓生物質發電機組。該項目以秸稈、木屑等農林廢棄物作為燃料,並採用國家超淨排放環保標准。

  “當前土建工程已進入尾聲,正組織工人有序安裝設備,預計年底並網發電。”海南魯電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總經理劉兆龍說,為確保項目按期完工,現進場施工人員已達500余人,在保証施工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組織工人輪班倒,實行24小時不間斷作業,同時積極與供貨商對接安排剩余設備有序進場。他說,項目建成后,每年處理農林廢棄物約35萬噸,可實現年發電量約2.45億千瓦時,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20萬噸,“還可以帶動當地群眾就業,增加群眾收入”。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