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1年中國流動科技館海南巡展(樂東站)啟動

2021年11月03日20:13 |
小字號

11月1日上午,2021年中國流動科技館海南巡展(樂東站)活動啟動儀式在思源高中舉行,海南省科協青少年部部長陳冬霞,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廣軍出席儀式,縣全民科學素質工作相關單位領導,中國流動科技館工作人員,各有關學校校長及科技輔導員、縣思源高中600名師生代表參加儀式。

陳冬霞宣布2021年中國流動科技館海南巡展(樂東站)活動正式啟動並致辭,她希望各有關單位、廣大科技工作者、社會各界人士以這次巡展活動作為契機,把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在全社會推動形成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推動海南省公民科學素質的持續提升,為建設美好新海南、自由貿易港作出積極貢獻。

陳廣軍在致辭時說,此次巡展為市民群眾與最新科技“零距離”接觸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廣大市民和青少年學生能夠通過巡展,感受科技魅力,在體驗中啟迪思維,在實踐中推動創新,進一步掀起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全面提升自身科學素養和運用科技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各相關部門要通力配合、精心組織,積極引導市民參觀體驗,共享科普成果,為全面提升我縣全民科學素質行動做出新的成績,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貢獻一份力量。

啟動儀式結束后,全體參加活動人員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進入科技館進行觀摩體驗。此次巡展以“體驗科學”為主題,設置聲光體驗、電磁探秘、運動旋律、數學魅力、健康生活、汽車生活、中國數字科技館、科學表演等八個主題區,通過50件互動展品與科學表演、科學實驗、科普影視相結合方式,讓體驗者享受科普公共服務、參與科學實踐、體驗科學魅力。此次巡展(樂東站)將持續至今年12月。

活動由海南省科學技術協會、海南省教育廳、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科技活動中心、縣科協、縣教育局、縣思源高中、華二黃中、縣研訓學校承辦。縣委宣傳部、縣公安局、海汽樂東車站、縣電視台協辦。(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