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博鰲樂城引進優勢資源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

記者袁宇
2021年11月04日09:1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3日,記者從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獲悉,國家(華東)區域中醫腫瘤診療中心日前成立,位於樂城先行區的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成為其中重要的分中心。

  據悉,上海中醫藥大學博鰲國際醫院未來將根據自身優勢和發展定位開創富有地域特色的診療新技術,共建中西醫結合腫瘤疾病診治關鍵技術手段的成果轉化與應用平台,促進區域中醫腫瘤學術交流聯動良性發展,實現合作共贏,全面提升區域內腫瘤診療水平,帶領區域中心中醫腫瘤專科聯盟成為全國聯盟醫療先行區。

  這是樂城先行區大力引進優勢資源,推動中醫藥產業發展的一個縮影。過去一年,樂城先行區先后與北京泰濟堂中醫醫院、海南省中醫院等開展合作,依托其完善的中醫藥服務運營體系優勢和中醫藥國際貿易窗口,加速海南本土特色中醫藥技術與成果轉化,不斷推動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樂城先行區將通過堅持中西醫並重,以專科聯盟為紐帶,整合區域聯盟成員單位的優勢及特色資源,充分利用好先行區國際化平台,展示中醫藥研究新成果,為百姓提供中西醫結合優質服務。“希望早日將制劑成藥在中國的市場上市,能夠讓中醫中藥更大范圍地造福國內的患者。”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