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舉辦“一把手”紀律教育暨“廉內助”家風教育專題講座

2021年11月04日09:19 |
小字號

11月3日上午,洋浦舉辦“一把手”紀律教育暨“廉內助”家風教育專題講座,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作了題為“增強守紀意識,做好廉潔表率,為推進洋浦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的主題講座。強調黨政“一把手”要守好底線、做好表率,管好親屬,讓親屬做好“廉內助”,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工委管委會領導任延新、羅蘇平、林鵬、陶濤、黃澎、林光明聆聽講座。

周軍平結合生動的實例,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家風教育的重要意義。講座主題鮮明、內容豐富、案例生動。

周軍平指出,此次講座是貫徹落實省委“一把手”紀律教育暨“廉內助”家風教育專題班授課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洋浦近年來堅持強化“一把手”紀律教育的重要舉措。黨政機關“一把手”及主要負責人要牢固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權力觀、事業觀,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牢牢擰緊黨風廉政建設的總開關,以一心為公,一塵不染,一往無前的奮進姿態,當好洋浦發展的領頭羊,家庭的頂梁柱。

周軍平強調,黨員領導干部及其家屬要充分理解和領會加強“一把手”紀律教育和“廉內助”家風教育的重要意義。家風正則作風優,黨風清,政風純。通過加強紀律教育和家風建設,引導黨員和領導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要守牢清廉自貿港建設底線,強化思想武裝,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規矩,從典型貪腐案件中吸取教訓,以案為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規矩人、老實人。要在黨內政治生活上、廉潔自律上、嚴守群眾紀律上、錘煉過硬工作作風上做表率,始終牢記“當官”“發財”兩條路,時刻敲警鐘,自覺遵守黨紀國法。

周軍平要求,黨政機關“一把手”及各家屬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強化自我約束,自覺抵制誘惑。親屬要敢於監督,當好“紀委書記”,做好“廉內助”。黨政機關“一把手”要深刻領會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意義,讓紀律規矩入腦入心,管好自己,管好隊伍,管好家人,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為推動清廉自貿港的建設貢獻力量。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