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推進“四河一渠”環境綜合整治 提高群眾幸福指數

2021年11月04日09:47 |
小字號

為構建水清、河暢、岸綠、景美的城市河道景觀,提升城市“顏值”,昌江黎族自治縣不斷加快推進“四河一渠”環境綜合整治工程項目建設進度,持續加強對生態環境的保護,進一步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提高群眾幸福指數。

近日,記者在東海河(石碌河至環城東路段)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沿著河道對堤頂路進行土方回填。據介紹,該路段長2000多米,主要包括河岸整治、河道清淤、出水口截污、河道畜水等工程。目前已完成河壩基礎澆筑、污水管道埋設等基礎設施,完成工程總量約85%,預計年底即可完工。

“建成后,將實現水清、河暢、景美、岸綠,成為昌江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縣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 項目負責人蒙玉輝說。

東海河(環城東路至昌墾路段)現場(馮定坤 攝)

東海河(環城東路至昌墾路段)已於今年6月完工並通過驗收。該路段總長650米,按照“一河一特色”原則,已建成液壓攔河壩、景觀綠化、人行步道、親水平台等,配套坐凳、景觀亭、垃圾桶、標識牌等基礎設施。告別了過去河道臭氣熏天的情況,改造一新、提檔升級的東海河環城東路至昌墾路段華麗轉型,成了市民眼中的風景線。

據了解,目前,“四河一渠”環境綜合整治工程項目中的石碌河及石碌干渠項目已完工,東海河、保梅河項目預計年底竣工,下一步將推進南妙河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全部建成后,將實現“四河一渠”“河面清潔、河道暢通、生態優美”的生態景觀,提升城市更有“顏值”,進一步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提高群眾幸福指數。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