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參觀2021年全省黨員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

2021年11月06日14:34 |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日前,“牢記前車之鑒 繃緊紀律之弦”2021年全省黨員干部警示教育樂東巡回展在樂東體育館開展,展期從10月19日到11月22日。連日來,樂東黎族自治縣組織多名黨員干部觀展,旨在通過“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案為鑒,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不斷加強自身建設,當好廉潔自律表率,筑牢拒腐防變思想根基。

11月4日上午,縣委書記孫世文,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國東,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縣政協主席覃超等縣四套領導班子成員、法檢“兩長”到場觀展,認真聆聽講解員現場解說,並集體觀看警示教育視頻,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禮。

巡回展通過一張張照片,一個個案例,一段段發人深省的懺悔,給前來參觀的黨員領導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課。大家表示,今后將深刻汲取警示教育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訓,以案為鑒,牢記初心使命、強化宗旨意識,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保持對“腐蝕”“圍獵”的警覺,在講政治、顧大局、守規矩上做好表率,為清廉自貿港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介紹,此次警示教育巡回展通過視頻和圖文數據,主要選取了2020年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查處的63個嚴重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分為“保持高壓態勢 嚴查大案要案”“聚焦重點領域 系統治腐促建”“持續‘打傘破網’ 深化掃黑除惡”“整治吃拿卡要 優化營商環境”“維護群眾利益 嚴懲‘蠅貪蟻腐’”“深入糾治‘四風’ 弘揚清風正氣”“整治特權思想 嚴格家風家教”等7個板塊。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