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不摘政策 不減力度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

2021年11月06日15:1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積極貫徹省委、省政府關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鄉村振興工作的決策部署,堅持平穩有序過渡,落實“四個不摘”要求,扎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各項工作,推進鄉村振興。

今年以來,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繼續強化政策落實,保持現有教育資助政策總體穩定,實施基本醫療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飲水安全保障和政策兜底保障。同時,壓實駐村幫扶責任,保持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工作隊和幫扶責任人隊伍基本穩定,60支鄉村振興工作隊、124個省縣定點幫扶單位、1784名幫扶干部參與幫扶脫貧戶、監測對象,實現了幫鄉、幫村、幫戶全覆蓋。

發展鄉村產業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振興的關鍵。今年,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計劃投入產業項目資金1.31億元,重點實施49個鄉村產業項目,培育壯大農業特色產業,實施品牌提升行動,發揮龍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農村致富帶頭人等輻射帶動作用,促進脫貧群眾穩定增收。同時,積極做好穩崗就業,增加農民務工收入。截至10月底,全縣轉移脫貧勞動力12115人,在崗公益崗人員3130人。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還繼續加大旅游幫扶、消費幫扶,完善鄉村基礎設施建設,改善農村人居環境,著力提升鄉村特色產業發展水平。堅持以黨建引領,扎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各項工作,全力推進鄉村振興。(來源:保亭電視台 記者:黃亮)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