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為特困供養對象購買住院護理險

記者高懿
2021年11月09日08:4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8日,澄邁縣民政局與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澄邁支公司簽署澄邁縣特困供養對象住院護理保險合作協議。自此,澄邁縣特困供養對象在住院期間的照料護理將得到有效保障,有助於破解特困供養對象住院醫療期間照料護理難題,進一步提升特困人員供養保障水平。

  根據協議,澄邁住院護理險參保對象生病住院期間,將由保險公司請專業護工給予專業的照料護理,確保參保對象能享受到及時、專業的護理服務,進一步增強困難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據了解,澄邁縣探索建立“政府+保險+醫護機構”的特困照護服務新模式,能有效破解特困供養人員因住院陪護價格較高、陪護人員到崗不及時、陪護質量無人監管的困境,還會大大減輕鄉鎮政府和特困供養對象的負擔。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