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召開2021年鄉村振興工作能力提升培訓班

2021年11月09日10:38 |
小字號

近日,昌江黎族自治縣2021年鄉村振興工作能力提升培訓班在縣機關辦公樓二樓多功能廳舉行,縣委書記陳儒茂、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順勁、縣政協主席陳家江等領導參加培訓。培訓班旨在通過理論培訓和現場教學,進一步提升全縣領導干部整體素質、服務能力和知識水平,切實增強凝聚力和戰斗力,推進全縣鄉村振興工作創新發展。

培訓班邀請了省新時代鄉村振興研究院院長、國家注冊規劃師黃桂利和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新聞碩士曹銀橋授課。黃桂利圍繞“鄉村振興政策解讀及頂層設計”“農創、智創助力鄉村產業振興”兩大主題,結合實際案例,用詼諧幽默的表述向在場的黨員干部展示了農業的不同發展階段、農產品從產品到商品到精品到藏品的升級之路,以及如何把握和理解國家戰略布局,運用和落地各項政策方針等。曹銀橋圍繞《以創建共享農庄為抓手接續鄉村振興》為主題,闡述了在旅游業態巨變、消費者世代更替的新時代背景下,鄉村產業振興、產業融合、鄉村治理的新方法和新路徑,全面引導大家准確把握新形勢下鄉村振興工作重點,積極融入鄉村建設發展工作中,開創鄉村振興工作新局面。

“認真消化吸收、從中汲取營養,迅速把培訓知識轉化為工作實踐,全力打造昌化江畔木棉旅游文化品牌,七叉鄉村振興樣板,為全縣鄉村振興工作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七叉鎮委書記文進平說。

“進一步明確了思路,堅定了信心。今后要繼續抓好石碌鎮的產業發展,實現人才的振興,實施文化振興,把石碌鎮打造成宜居宜業宜游的縣城中心城市。”石碌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候選人鄧永彪說。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