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推進游泳教育工作 12088名學生通過泳訓考核

2021年11月09日16:23 |
小字號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積極推動中小學生游泳教育工作,在中小學校開展普及游泳安全知識和游泳技能培訓,進一步筑牢安全防線。

記者來到保亭思源實驗學校(小學部)、縣第二小學等學校游泳訓練場地,看到不少學生在教練的專業指導下,進行游泳培訓。

普及中小學生游泳教育,將有效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識,提升中小學生安全技能。然而長期以來,由於保亭中小學校缺乏專業游泳教練、家長對游泳培訓不重視等多重原因,導致保亭中小學生游泳培訓工作推進速度較為緩慢。

針對這項難題,縣教育局及時召開各中小學校游泳培訓工作部署會,聘請有資質的第三方游泳培訓公司到學校開展游泳培訓服務,並租用專車接送學生到就近有游泳池的學校開展游泳培訓。同時,縣教育局還做好家長的思想工作,共同推動實施中小學生游泳教育工作。

據了解,當前,全縣17個游泳池已全部投入使用,2021年春季學期,保亭中小學校四至九年級在校生為13262人,其中已參加游泳培訓並通過考核人數為12088人,通過率為91.1%。超過了省教育廳提出的通過人數85%的目標。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