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1“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志願服務行動走進保亭

2021年11月09日10:31 |
小字號

近日,2021“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志願服務行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2021年鄉村學校少年宮藝術輔導員培訓項目啟動。

此次培訓項目內容主要有“圓夢工程”學員線下集中培訓、“名家名師進鄉村學校少年宮”輔導交流及成果展演。行動旨在充分發揮文藝志願者“傳、幫、帶”示范作用,提升基層文藝隊伍綜合素質,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人才建設。海南省作協黨組成員、省文聯專職副主席彭太華,省文聯副主席、省文藝志願者協會主席阮江華,副縣長張保山出席培訓項目啟動儀式。

在為期4天的時間裡,該項目將開展民間音樂、竹木器樂、美術、書法等課程的線下培訓,來自全縣26所鄉村學校的少年宮專兼職藝術輔導員和各中小學校一線藝術教師,共170多名學員參訓。同時,活動將推動建立線下“結對子、種文化”長效機制,組織文藝志願者參與線下培訓、走進鄉村學校少年宮。

培訓邀請資深專家、藝術家開展了題為《美育的新走向——沙畫藝術》的專題講座,進行民間音樂、竹木器樂、書法、美術四個模塊的教學,通過教授黎族民歌、書法臨摹、海南地域特色山水畫創作等內容,進一步培養教師的藝術美感,提高專業技能。

據了解,“圓夢工程”文藝培訓志願服務行動一一鄉村學校少年宮藝術輔導培訓項目,今年在全國25個縣開展線下培訓,保亭是該項目在海南的唯一一個培訓點。此次項目培訓由中央文明辦三局、中國文聯文藝志願服務中心主辦,海南省文聯、海南省文藝志願者協會、保亭縣委宣傳部承辦,保亭縣文聯、縣文明辦、縣教育局、縣旅文局聯合開展。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