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再開通一條遠洋洲際航線 中遠海運印度洋航線完成首航

記者郭萃 林書喜 通訊員陳力
2021年11月10日10:0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9日,中遠海運FCE印度洋航線“新溫州”輪緩緩靠泊海南港航所轄的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完成首航(見右圖)。這是洋浦繼2020年9月開通海南自貿港首條洲際越洋航線后迎來的又一條遠洋洲際航線,標志著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擴能改造后承接區域遠洋干線的能力取得實質性提升,為洋浦下一步從近洋挺進“深藍”,推動遠洋國際干線布局和運力大型化升級奠定了實踐基礎。

  據了解,中遠海運充分發揮海南作為祖國“南大門”和毗鄰東盟的地理區位、中遠海運內外貿航線兼備和自由貿易港政策后發三大優勢,以洋浦為依托,以航線為紐帶,通過加快通道和網絡建設,促進海上互聯互通,服務產業優進優出,洋浦集裝箱航運業發展步入“快車道”。

  自2018年12月在洋浦開通海南首條對接西部陸海新通道海上航線以來,中遠海運已先后在洋浦增開內貿航線5條、外貿航線10條、內外貿同船運輸路徑7組,洋浦內貿航線現已基本覆蓋國內沿海各大區域主基本港,外貿航線已實現東盟臨海國家全覆蓋,並進一步延伸至南太平洋和印度洋,初步構建起以洋浦為樞紐,對內連接國內,對外貫通東盟、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雙循環”發展新格局。

  在上述航線布局的有力拉動下,洋浦國際集裝箱碼頭今年1月至10月集裝箱量和外貿箱量同比增幅分別高達41%和63%,其中外貿中轉箱量同比增幅達53%,繼續呈現快速發展的強勁活力。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