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雲”上學黨史 線下辦實事 澄邁共青團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

2021年11月10日18:4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開展黨史教育宣講。共青團澄邁縣委供圖

老城羅驛農家書屋公益課堂。共青團澄邁縣委供圖

人民網澄邁11月11日電 (李學山)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共青團澄邁縣委堅守“1+2+100”原則(“1”為堅定不移跟黨走一個基本方向﹔“2”為兩個務必:務必深刻領會、用心思考,務必學以致用、以學促用兩個原則﹔“100”為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100場活動),通過擴覆蓋、抓特色、解難題,以點帶面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

據介紹,為更好傳承澄邁紅色資源、把黨的政策、革命故事、英雄故事等講生動、講鮮活,團縣委根據不同受眾群體特點,組建3支宣講隊伍,即共青團澄邁縣委青年志願宣講團、共青團澄邁縣委紅領巾巡講團、共青團澄邁縣委志願講解團,涵蓋老中青不同年齡層次,走進鄉鎮機關、紅色基地、文化館、博物館、圖書館等區域,以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宣講,實現宣講工作廣覆蓋,積極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聲有色、走深走實,引導廣大團員青年、百姓群眾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在開展黨史教育巡回宣講的同時,團澄邁縣委還積極利用新媒體開展“雲”上學黨史活動,在學習強國等平台相繼推出“黨史潤童心·童聲頌黨恩——少先隊員說黨史”系列音頻,12 名少先隊員代表通過聲音和廣大網友“見面”,與大家一起了解黨史故事,追尋革命先輩的光輝足跡,學習黨的光榮歷程,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相關視頻播放量達10萬余次。

2021年澄邁縣少先隊知識競賽。共青團澄邁縣委供圖

2021年澄邁縣少先隊知識競賽。共青團澄邁縣委供圖

今年年初,團澄邁縣委微信公眾號開設了新“四史”學習專欄,定期推送包括“黨史上的今天”“歷史瞬間”及“百年先鋒”等圖文。據統計,該專欄已推送文章逾百篇,閱讀總量達近萬次。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使少年兒童厚植愛黨愛國的深刻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團澄邁縣委聯合多部門舉辦“黨史潤我心·齊聲頌黨恩”澄邁縣 2021年線上有聲閱讀大賽,通過以有聲閱讀為創新載體,讓廣大少年兒童群體從系列黨史微故事中,汲取奮進的力量,樹立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激勵大家成長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團澄邁縣委“黨史+活動”也開展的有聲有色。以“黨史+文藝演出”選送情景語言類節目《我們是中國的少年》參加文藝匯演活動,通過動情的朗誦表演,展現少年革命英雄“小蘿卜頭”宋振中的動人事跡﹔以少先隊建隊72周年為契機,聯合縣教育局、縣少工委舉辦“黨史+知識競賽”﹔聯合海口、文昌、定安三地團委,在大豐才存”青年之家·筑夢青空間”舉辦“黨史+創業+演講比賽”﹔為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為了進一步滿足澄邁縣青年日益增長的外語文化素養和跨文化交際能力需求,在鄉鎮、社區、村級文化陣地(農家書屋)、“青年之家·筑夢青空間”打造6場“學好外語ABC,建設海南FTP”英語課堂,做到黨史學習和英語學習有機結合。團縣委通過喜聞樂見的方式,走進青年,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

共青團澄邁縣委辦公室負責人閆芳麗表示,在下一步黨史學習教育中,將繼續堅持黨旗所指,團旗所向,堅持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共青團重點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統籌謀劃、有機融合、一體推進。把黨史學習教育的“規定動作”做到位,把“自選動作”做扎實,創新形式示范帶動,團結帶領廣大青少年在推進美麗澄邁高質量發展中建功立業,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貢獻青春力量。

相關新聞:

澄邁:用好“支部+” 點燃鄉村振興新引擎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