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實現初中階段學校AED自動除顫儀全覆蓋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黃兆雪 通訊員馮定坤
2021年11月11日09:3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為提升校園應急救護反應速度,2020年,昌江為昌江中學等4所初中階段學校各安裝1台AED自動除顫儀。今年以來,昌江繼續為初中階段學校安裝AED自動除顫儀,在縣民族中學、縣礦區學校等19所初中階段學校各安裝了1台AED自動除顫儀。截至目前,該縣共安裝23台AED自動除顫儀,實現全縣初中階段學校全覆蓋。這是記者11月10日從縣政府有關部門獲悉的。

  “安裝AED自動除顫儀可以及時搶救突然暈倒、休克的師生員工。學校師生學會正確使用除顫儀后,可有效提高心臟驟停患者急救成功率。”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AED自動除顫儀設備項目資金分配至各初中階段學校后,將通過邀請廠家到學校現場培訓等形式,進一步提升師生應急救護能力。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