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市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扎實有序推進

2021年11月11日10:26 |
小字號

11月10日是東方市市鄉兩級人大代表投票選舉日,全市廣大選民積極履行民主權利,在各選區投下庄重而神聖的一票,依法選舉市鄉兩級人大代表。

上午9點,在感城鎮鳳停村選區,選民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統一佩戴口罩,有序地進行測體溫,間隔一米距離排隊領取選票,按照選舉有關要求,認真填寫選票,走到投票箱前依法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據了解,自人大換屆選舉工作開展以來,為確保市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工作依法、規范、有序進行,感城鎮創新宣傳方式方法,通過入戶、張貼標語等方式對市鄉兩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的重要意義、法律規定及相關程序進行全方位宣傳,同時科學劃分選區、合理分配代表名額,做實做細選民登記,依法民主提名推薦、醞釀協商和確定代表候選人,周密籌備投票日選舉活動。

據介紹,感城鎮共選舉市人大代表26名,正式代表候選人42名,劃分市選區共11個﹔選舉鎮人大代表79人,正式代表候選人130人,劃分鎮選區51個,感城鎮登記在冊的41,551名選民將經過嚴格履行法定程序,通過差額選舉產生了新一屆市、鄉兩級人大代表。

大田鎮新寧坡村選舉現場設置在新寧坡村村委會,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選舉委員會按要求為選民進行體溫檢測,同時要求選民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離有序排隊進行投票。

大田鎮人大換屆選舉工作嚴格按照法定時間,法定程序,扎實開展前期准備,選民登記,提名確認,代表候選人等工作,共登記選民23695人 。為進一步方便群眾參與選舉活動,根據實際情況,大田鎮共劃分市一級9個選區,鎮一級28個選區,分別選出市人大代表20人(含市下派代表4人),鎮人大代表 66人。

記者在四更鎮四必選區、四更選區看到,選舉現場洋溢著庄重熱烈、民主和諧的氣氛,工作人員查驗選民証發放選票后,向選民詳細講解投票規則,耐心解答選民問題,選民們憑借選民証有序領取選票,在認真了解人大代表候選人名單及基本情況后,依次走到投票箱前,以無記名投票方式,投出了自己的神聖一票。

據了解,四更鎮選民共有28000余名,共分為7片區,市人大代表候選人共有29名,鄉鎮人大代表候選人87人,屆時選民中,將投票選出18名市人大代表,63名鄉鎮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候選人紛紛表示,將以對廣大選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履行人大代表職責,傾聽選民呼聲,真實反映選民意見,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辦人民滿意的事,用實際行動回報選民的信任。

上午8點半,在八所鎮新北社區選區記者看到,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新北社區廣大選民認真按照投票選舉有關要求,鄭重填寫選票,依法行使自己享有的民主權利。

除了設置固定票箱外,新北社區還為因工作或出行不便的選民設置了流動票箱,上門進行投票服務,有效保障了選區選民的選舉權。

人大代表人民選,選好代表為人民。投票后,新北社區廣大選民紛紛表達了自己作為一名選民的光榮與喜悅之情,同時希望選出的人大代表能夠多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收集群眾訴求,推動解決好群眾關注聚焦的熱點、難點、痛點、堵點問題,切實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職責與使命。

在三家鎮嶺村選區記者看到,不少選民來到領票處,從工作人員手中領取選票,自覺遵守選舉的各項法律程序,依法有序進行投票選舉。

據了解,三家鎮根據轄區實際,設置22個選區,全力保障選民依法行使自己的民主權利。整個選舉過程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措施保障到位。

市鄉人大代表換屆選舉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啟動換屆選舉工作以來,經過選區劃分、代表名額分配、選民登記、提名推薦、公布代表候選人、組織代表候選人與選民見面等各個階段,為選舉投票作了充分准備。同時嚴格按照人大代表換屆選舉程序,嚴肅換屆紀律,嚴把時間節點、具體目標和工作要求,統籌安排、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加強指導,確保換屆選舉工作依法、有序進行。

(東方市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