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開展道德“紅黑榜”評議活動 以德育促鄉風文明

2021年11月11日10:54 |
小字號

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社會正能量。10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文明辦聯合烏烈鎮在道隆村召開“道德評議”工作會,通過道德“紅黑榜”評議活動,弘揚先進典型,激發后進爭先,引導村民自覺做文明鄉風的倡導者和踐行者,以德育促鄉風文明。

會議對道隆村“紅黑榜”上榜村民原因進行逐一介紹和講解。隨后,駐村第一書記、鄉村振興工作隊成員和部分村民代表等人員組成的道德評議委員會就評選名單進行民主評議,最終評出第三季度道隆村“紅黑榜”名單。

據了解,村民道德紅黑榜中村民點贊的“紅榜” 主要對敬老孝親、勤勞致富、文明誠信、樂於助人、家庭環境衛生整潔等進行宣傳弘揚,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讓村民自省的“黑榜”則是對不孝敬父母、游手好閑、不務正業、家庭環境衛生臟亂差等不文明行為進行曝光上牆,以輿論壓力促進文明鄉風和美麗鄉村建設。

“讓村民自己評選身邊的好人好事,通過這一方式,讓道德文明的種子播種到每位村民心中。”烏烈鎮道隆村駐村第一書記李金躍說。

“把道隆村正能量的事跡,讓群眾一起來說一說、評一評、論一論,有利於樹立文明鄉風,傳播正能量。”烏烈鎮道隆村黨支部書記陳仁振說。

會后,工作人員還到新評選上“紅榜”的村民家中,為他們發放昌江縣移風易俗倡議書。

“把自己家庭的衛生環境搞得更好,為昌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樹立良好的社會文明風氣盡自己的一份力。”烏烈鎮道隆村村民陳石德說。

(來源: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