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東方簡化失業保險申領程序 群眾申領更便捷

記者劉婧姝 特約記者方宇杰
2021年11月12日09:5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東方市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已實現材料簡化,辦理失業保險不再需要提供身份証復印件及勞動合同解除証明,現場辦理隻需提供身份証號碼或者社會保障卡號以便業務人員查驗身份即可。這是記者11月11日從東方市人社局獲悉的。

  “失業人員隻需要在海南政務服務網填寫姓名、身份証號碼、手機號、銀行賬號、參保地五項基本信息,無須提供証明材料,我們利用業務經辦系統對比核實失業人員的參保信息、失業狀態和失業原因,如果社保沒有出現停保的狀況,就給予失業保險金發放。”東方市就業服務中心失業保險經辦人員陸忠平說。

  陸忠平介紹,申請人通過海南政務服務網統一入口提交的申領信息,經辦人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如果在當月18日前完成申請,失業保險金則在當月月底前發放,目前,失業保險按照海南省最低工資標准的98%進行發放。

  “我們還通過微信公眾號,公車站宣傳欄、業務窗口張貼網上辦理流程等方式引導群眾通過海南政務服務網、微信、海南人社App等失業金網上進行申請提交材料,無須跑腿,最大程度為群眾提供便利。”東方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