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今年共發放1265萬元耕地地力保護補貼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黃兆雪
2021年11月12日09: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昌江大力實施耕地地力保護,共發放了1265萬余元耕地地力保護補貼給1.8萬余戶農戶,將補貼與耕地地力保護挂鉤,激勵農戶主動保護耕地地力,促進耕地質量提升。這是海南日報記者11月11日從昌江黎族自治縣農業農村局獲悉的。

  “今年居民收到的耕地地力保護補貼比去年的要多。通過發放補貼,能提高大家種植水稻積極性,激勵其主動保護耕地地力,還能提高其經濟收入。全居今年共種有約1700畝水稻,比去年還多了300畝。”紅田居居委會副主任郭清偉說。

  據了解,昌江實施耕地地力保護補貼中,其補貼對象為擁有水田承包權且在水田種植水稻、番薯等糧食作物,且享受補貼的對象確保水田不撂荒,休耕不得超過一年,地力不降低。同時補貼方式為,補貼資金統一通過社會保障卡“一卡通”發放。今年,昌江給1.8萬余戶農戶共發放了1265萬余元補貼,涉及8個鄉鎮,6.3萬余畝田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