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走進鄉村看小康”

【Vlog】走進保亭合口村:聚焦特色產業描繪鄉村振興新圖景

2021年11月12日10:2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亭11月12日電 (李浩蓉、符武平、牛良玉)天高雲淡,稻浪起伏,農家揮汗,耕牛往返的一派田園牧歌畫卷……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響水鎮合口村依托與企業合作的模式,積極發展村內產業,其中當地民宿“合口書苑”最具代表性。該書苑集民宿、學堂、手工皂制作為一體,旅游研學兩不誤,帶給人們別樣的體驗與收獲。

走進民宿“合口書苑”,流連於長廊、庭院、池塘、涼亭、書苑間,沉醉在濃郁的少數民族鄉村風情和全國僅有的熱帶田園風光中,很難想象這裡曾是合口小學的閑置校舍,現在卻成為集合了黎苗特色餐飲、住宿、休閑度假、養生、休閑娛樂、農事體驗、國學教育等主題的“網紅民宿”。

除了小有名氣的網紅民宿外,合口村還形成山羊養殖和黃秋葵、冬季瓜菜種植,以及手工皂加工、光伏發電等產業振興項目,讓村民在家門口富起來,一個集特色民居、特色文化、特色產業、生態環保於一體的少數民族特色村寨美好新合口已經呼之欲出。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