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接受央媒採訪時表示

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確保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行穩致遠

況昌勛 王江順
2021年11月13日08:3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確保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行穩致遠

  近日,中央委員、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接受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採訪,表示海南將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確保自由貿易港建設行穩致遠,用實際行動來証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社會主義也可以搞自貿港,而且能搞得更好。

  沈曉明在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時表示,他對海南發展重要節點上,黨中央“一錘定音”的領導決策十分感佩。在毛澤東同志“將革命進行到底”號令下,海南解放﹔在鄧小平同志“我們決定開發海南島”指示下,建省辦特區,並在江澤民同志和胡錦濤同志的關心支持下持續加快發展﹔今天,正是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下,海南迎來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歷史機遇。百年輝煌,關鍵在於黨的領導﹔新的征程,同樣關鍵在黨,關鍵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偉大領航。

  沈曉明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以“我將無我”大境界和“不負人民”大作為,帶領黨和人民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海南將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確保自貿港建設行穩致遠,用實際行動來証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社會主義也可以搞自貿港,而且能搞得更好。

  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沈曉明說,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與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時間節點高度吻合,海南將繼續從黨的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傳承瓊崖革命“二十三年紅旗不倒”精神,奮力譜寫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精彩篇章。

  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採訪時,沈曉明說,中國人民、中華民族之所以在一百年間能夠取得如此偉大的成就,最根本的就是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當前海南正在加快建設自由貿易港,我們要建的自由貿易港是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那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