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市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14天內有涉疫地區旅居史來(返)海口人員需持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習霽鴻
2021年11月13日08:4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口市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為切實做好海口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策略,11月12日,海口市疾控中心再次發布防疫提醒,要求14天內有北京市昌平區、朝陽區、海澱區等26個涉疫區旅居史來(返)海口的人員,需憑48小時內兩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辦理登機(車),到達入瓊口岸時需憑48小時內兩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通行,並做好入瓊后的14天健康監測。

  該中心提醒,請市民和游客密切關注疫情動態,截至11月12日14時,全國目前已有6個高風險地區和89個中風險地區,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來(返)海口的人員,海口仍繼續實行14天集中隔離和7天居家健康監測措施。

  該提醒提出,鑒於北京當前疫情形勢,2021年10月27日(含)以來有北京市朝陽區、海澱區旅居史的入瓊人員,尤其是與陽性檢測病例有過接觸史或活動軌跡有交集、重合的人員,請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居(村)委會報告,聯系開展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健康管理工作。

  該中心建議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發生的地市,如必須前往,請全程做好個人防護。外地旅游、出差返瓊人員建議返回海口后主動開展1次核酸檢測,並進行自我健康監測14天。

  該中心倡議,廣大市民和游客繼續保持高度防護意識,堅持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距離,養成良好衛生習慣,進出公共場所配合體溫測量、健康碼查驗,盡早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條件的人員請及時接種加強針。如遇到問題請撥打12345政府服務熱線進行咨詢。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