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起步價2元!澄邁市域“公交化”列車首次試運行 

2021年11月13日20:3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開通儀式現場。青雲攝

人民網澄邁11月13日電 (宋彤桐)11月13日上午,海南環島高鐵老城鎮站至美蘭機場段市域列車試運行儀式在澄邁舉行,兩列動車組進行調試后,於11月13日進行首次試運行。根據《澄邁縣市域公交化列車票價制定方案》規定,搭乘單程列車的票價起步價為每人2元,起步裡程為8公裡,全程14元。

澄邁縣委書記司迺超致辭。青雲攝

據悉,澄邁市域公交化列車線路西起澄邁縣老城鎮站、東至海口市美蘭站,線路全長51.4公裡,途經站點由西向東依次為老城鎮站、海口站、長流站、秀英站、城西站、海口東站、美蘭站,實行電子化票制,實名制售票、檢票。

第一張老城鎮站到美蘭站動車票“檢票”。青雲攝

澄邁縣委書記司迺超在致辭中表示,積極推動海南環島高鐵老城鎮站至美蘭機場段市域列車開通運行,是澄邁深入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做好“港城網”三篇文章的重要舉措,是主動融入“海澄文定”一體化發展的具體行動。本次市域列車的開通運行,對於推動澄邁與海口實現交通互聯互通、方便兩地人員往來、促進經濟互利共贏具有長遠意義。澄邁將以此次列車的開通為契機,積極促進人員和生產要素合理流動和資源高效配置,引導城市優化布局和產業優勢互補,打造澄邁高質量發展新動力源,助力“海澄文定”域內市縣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老城鎮站到美蘭站的動車組。青雲攝

此外,記者從澄邁縣交通運輸局獲悉,為配合澄邁縣環島高鐵市域列車通車,進一步優化交通樞紐的轉運能力,自11月13日起,將在老城地區開通3趟高鐵站老城夜間接駁車,彌補現有公交運力不足,逐步解決乘客夜間乘車難題。

老城鎮居民體驗開通的動車。青雲攝

根據當前環島高鐵和市域列車停靠信息,開通的3趟夜間接駁車分別於20:20、22:10、22:40從始發站老城高鐵站出發,按站前路、南二環、美倫路、南一環、G225、工業大道、疏港路、玉樓路行駛返回高鐵站,途經玉樓站、技師學院北門、四季康城、消防中隊等主要站點。該路線將進行試運營,屆時將結合實際進行調整。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