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三屆樂東尖峰嶺熱帶雨林帳篷節盛大啟幕

2021年11月13日21:0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戶外愛好者們在星空下搭帳篷露營。

人民網樂東11月13日電(毛雷、符武平、李浩蓉)醉美尖峰嶺,桃園如夢境。11月13日晚,美麗的尖峰嶺主峰腳下,變成了歡樂的海洋。當晚,“璀璨星空 尖峰之夜”第三屆(2021)樂東尖峰嶺熱帶雨林帳篷節在這裡盛大啟幕,來自省內外的約200名戶外愛好者,在這裡開啟一場雨林狂歡。

搭帳篷、看美景、享美食,當天下午開始,參與活動的戶外愛好者就開始享受雨林清新的空氣和絕美的風景以及當地的美食。

今晚的尖峰嶺帳篷營地變成“歡樂的海洋”。

入夜,精彩的文藝表演、歡樂的互動游戲、激動的抽獎環節,將整個帳篷節活動推向一個又一個高潮,現場的歡呼聲和笑聲此起彼伏,歡樂和愉悅在尖峰嶺上空縈繞。

來自海口的戶外愛好者邱一苑說:“我們是4個朋友一起來的,現場氣氛很熱鬧,之前一直都很想來,但是讓我們自己來又有些擔心,這次來參加活動大家能相互幫助,活動發出的第一時間我們就報名了。”

保國毛公山旅游景區。

“這個活動體驗感特別好,大家一起來到熱帶雨林體驗搭帳篷露營,我們也特別期待明早和大家一起登山看日出。”戶外運動愛好者戴伊伶說。

尖峰嶺位於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尖峰嶺分局,主峰海拔1412m,是公園內最高山峰,因岩壁陡峭,怪石嶙峋,直沖雲宵,狀如矛尖而得名。這裡森林覆蓋率98%,也是我國物種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樂東龍棲灣滑翔傘基地。人民網 符武平攝

行走在尖峰嶺,隨處可見原始的熱帶雨林景觀。沿海拔由低到高,這裡依次分布著季雨林、山地雨林、山頂苔蘚矮林等。有胸徑超過2米的“板根巨樹”,有樹干上附生多種植物的“空中花園”,有被絞殺榕緊緊圍困“絞殺”的百年大樹,有為了傳輸養分和方便授粉,而在莖干上開花的“老莖生花”,有懸吊空中的“氣生根”,經過百年生長,逐漸長成一片樹林的“獨木成林”奇觀……

露營尖峰嶺,也將有更多機會觀察熱帶雨林的稀有物種。據了解,尖峰嶺分局區域內有野生維管植物2286種,有脊椎動物400種,已鑒定昆虫有2222種。包括雲豹、圓鼻巨蜥、穿山甲、大靈貓、小靈貓、海南山鷓鴣、海南孔雀雉、海南鳽、黃嘴白鷺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國家一級保護昆虫金斑喙鳳蝶等。

戶外愛好者享受雨林清新的空氣。

樂東素有 “熱作寶地”“綠色寶庫”“旅游天堂”等美稱。近年來,樂東正抓住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歷史機遇,結合樂東實際和發展優勢,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積極融入“大三亞”旅游經濟圈。“綠色、環保、低碳、健康”是當今社會發展的主題,帳篷節活動正是踐行這一理念的具體舉措,推動旅游與文化體育融合發展,打造自貿港特色旅游品牌,促進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200名戶外愛好者齊聚一堂享受熱帶雨林之夜。

樂東黎族自治縣旅文局局長符天告訴記者,“樂東尖峰嶺帳篷節”已成功舉辦兩屆,今年再度舉辦這一活動,旨在傾力打造有較大影響力和吸引力的尖峰嶺帳篷節活動品牌,將其打造成為樂東旅游文化活動的品牌項目。

第三屆樂東尖峰嶺熱帶雨林帳篷節盛大啟幕。

本次活動全程嚴格遵守國家、政府和地方頒布的有關環保技術措施。活動由樂東黎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指導,樂東黎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主辦,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辦,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尖峰嶺分局協辦。

(除本網記者署名作品,圖片拍攝者:賈小英、王實、武賓、葛平海)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