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在海口舉行

記者況昌勛 易宗平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11月14日08:0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2日至14日,第五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及相關活動在海口舉辦。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省委書記沈曉明、省長馮飛拜會陳竺一行。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陳竺致辭時指出,海南發展健康產業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政策支持有力、區位特色鮮明、資源稟賦豐富、生態環境一流。特別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以來,海南健康產業邁出堅實步伐,海南健博會逐步發展成為海南深化改革、推動創新、促進發展的重要平台,成為中國擴大高水平開放、同世界分享發展機遇、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的重要窗口。海南要借助健博會平台,立足全國、面向亞太、聯結世界,加快推進健康產業與生物科技緊密融合,加速促進健康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加深增進健康領域國際合作,為海南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健康福祉改善注入強大動力,共同譜寫新時代新征程健康產業發展的嶄新篇章。

  李軍說,海南島不僅是生態島、健康島、長壽島,還是合作之島、機遇之島、圓夢之島,是創業、掙錢、健康“三合一”的好地方,健康產業更是完美地將這三者融為一體。海南將以本屆健博會為契機,充分利用海南“長壽之鄉”的環境稟賦、“天然藥庫”的資源基礎以及自貿港政策優勢,加快與國內外一流醫療資源的聯結與共創,大力發展醫療服務、特色康養、生物醫藥等健康產業,讓全球健康品牌走進海南、走進千家萬戶。海南熱忱歡迎全球健康產業企業積極布局海南,投資興業,共享自貿港發展新機遇。

  本屆健博會吸引了國內外453家企業、2853個產品參展,展覽面積4.5萬平方米,參展企業和品牌數、展覽面積均創歷屆健博會新高。展會設置了創新藥械及保健品、醫療旅游、中醫中藥、高端養老、健康生活等展區,其中吸入式新冠疫苗、流動應急智能中藥房成為新亮點。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農工黨中央專職副主席曲鳳宏,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康樂,省領導孫大海、康耀紅、王路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