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強調

結合實際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1年11月14日08:0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3日,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全省學習宣傳貫徹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重點研究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問題,特別是著重闡釋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總結歸納了十個方面寶貴經驗,深入回答了“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兩個重要問題,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重大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件,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領會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深刻領會“十個堅持”寶貴歷史經驗,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領會馬克思主義中國化進程的“三次歷史性飛躍”,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使命,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海南貢獻。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按照中央有關要求,精心謀劃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不能大而化之、泛泛而談,注重以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的方式,結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實際,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真正落到實處,以實際行動和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省委常委出席,部分省領導列席會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