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首個安居房項目完成首批選房

2021年11月14日23: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1月14日電 (牛良玉) “明年上半年就能住進新房了,我已經計劃好要給女兒打造一個公主房。”11月14日,三亞市崖州區崖城一名護士陳春紅作為三亞市首個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崖州萬科金色家園小區的首批“幸運兒”,她搖到了23樓100平方戶型。當天,符合三亞市首個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搖號的首批幸運選房者共計822人,這是海南省第一個開工、第一個配售選房的新建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三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賈文濤出席選房儀式並致辭。

俯瞰萬科金色家園。人民網 牛良玉攝

當天上午9時許,前期經過材料審核、公示等環節的三亞市崖州區822名群眾分成七組依次有序地在三亞大白鯨探索世界搖號選房現場進行身份驗証、入場搖號以及簽字確認、到項目部面簽等手續。陳春紅作為104號被列入了第一組搖號選房人群,搖到房后的她開心地說:“100平方的三房兩廳戶型符合他們一家四口的居住需求,他們終於不用擠在一間小房間內,特別感謝黨和政府讓他們享受到了海南自貿港發展的紅利。”據悉,作為崖州本地人的陳春紅已在崖城衛生院工作了12年,此前與老公的父母、兄弟們一大家子14口人擠在父輩的二層自建小房內,從結婚開始就期待著有一套屬於自己“小家”的房子。

與陳春紅一樣渴盼新居已久的崖州區一名老師鄭輝恆搖到了120平方米四房兩廳戶型,開心不已的他說,現在他們一家三口居住在學校內的65平方工作間內,雖然能滿足日常起居生活,但一直希望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此次圓了安居夢后,他將更加努力地為提升個人教學水平。

群眾正在有序辦理相關手續。人民網 牛良玉攝

據悉,崖州萬科金色家園小區由崖州區國資公司和海南萬科企業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開發分為南區和北區,房源共計922套:其中,120平方米四房兩廳472套,100平方米三房兩廳戶型450套。該項目銷售均價為9500元/平方米,裝修交付。該項目預計於今年11月底通過驗收,2022年上半年交房。該項目除了住宅樓以外,還規劃了1萬方的配套商業、幼兒園以及泳池、健康步道、老年兒童活動等場所。

“我們在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好崖州群眾安居房的前提下,通過科學規劃、交叉施工等方式加快建設,讓黨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早日落地,讓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著。”海南萬科企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華介紹, 該小區從2020年9月21日拿地到2020年11月13日開工,2021年8月17日首棟樓封頂到今天的率先配售搖號,歷時近14個月,高速建設的同時,按照萬科“5+2+x”建造體系、內牆裝配式建筑、建筑材料和裝修材料集採等方式,高標准高質量打造好三亞安居型商品住房的樣板工程,助力崖州群眾圓好“安居夢”。

群眾臉上洋溢著笑容。人民網 牛良玉攝

“搖號選房全流程公開透明,候場人員也可通過直播觀看搖號全過程。”三亞市崖州區住房和建設局局長馬奎營表示,此次崖州萬科金色家園小區安居型商品住房的配售從收集資料、核對資料、核驗購房人資格以及公示、搖號選房等全流程過程都做到了公開公正公平。未來,崖州區還將通過加大公租房配比、增加安居型商品住房項目用地等方式解決崖州區不同收入人群的安居問題,實現崖州群眾“居者有其屋”的安居願望。

目前,三亞已開工8個安居房項目,擬建設安居房10,344套﹔11月新挂牌的3宗安居房地塊擬建逾3000套安居房。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