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首批用於旅游業的“零關稅”自用生產設備在洋浦通關放行

2021年11月15日09:47 |
小字號

近日,一批從歐洲進口的索道設備相繼在洋浦港海關通關放行,累計貨值6419萬元,合計減免稅款約1415萬元。這是海南自由貿易港“零關稅”自用生產設備清單落地以來,單票進口貨值最大、減免稅款最多的“零關稅”設備,也是首批用於海南旅游業發展的“零關稅”設備。

洋浦港海關在獲悉海南呀諾達5A級景區計劃進口一批索道設備后,立即派專人實時跟蹤指導企業辦理各項手續,讓企業實實在在享受到海南自由貿易港“零關稅”政策紅利。

根據《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全島封關運作前,對海南自由貿易港注冊登記並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進口自用生產設備,除法律法規和相關規定明確不予免稅、國家規定禁止進口的商品,以及《海南自由貿易港“零關稅”自用生產設備負面清單》所列設備外,免征關稅、進口環節增值稅和消費稅,享受“零關稅”政策的自用生產設備實行負面清單管理。

為保障政策盡早落地實施,洋浦港海關第一時間成立工作專班,根據產品類型分門別類指導企業通關﹔同時聚焦政策實施中的難點問題,加大企業宣貫力度,以點帶面助力更多企業享惠,推動“零關稅”政策效應持續擴大。

洋浦港海關將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重要抓手和落腳點,努力破解企業發展難題,不斷提高監管服務水平,全力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早期安排各項政策落地見效。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