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1海南自貿港珠心算大賽在儋州圓滿收官

2021年11月15日10:4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1月15日電 (樊歡迪)11月14日,以“文化傳承 科學創新”為主題的2021第二屆海南自貿港珠心算大賽在儋州圓滿收官。

本屆大賽吸引了來自海口、三亞、儋州、文昌等市縣參賽代表隊伍,共103位優秀選手參加比賽,其中選手最小年齡4歲。比賽項目包括看心算、聽心算、閃電算、心算馬拉鬆、挑戰賽等環節。比賽進行加減、乘除等相關比較。答案正確的情況下,依據用時長短取名次,用時越短,名次越高。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大賽圓滿落幕。看心算一等獎分別是肖炤睿、劉淵灝、吉帥、林博瀚 、張洪睿、陳長毅、解備來﹔聽心算一等獎是許歡、陳瑩、吉帥、陳瑋珊、解備來、萬新起、林書藤﹔閃電算組一等獎分別是肖炤睿、符語彤、彭嘉頤、陳瑋珊、張洪睿﹔心算馬拉鬆一等獎分別是曾宇墨、符語彤、陳瑋珊、邢可瑩﹔挑戰賽組一等獎是許歡。

海南自貿港珠心算大賽組委會執行主任、海南省珠算協會會長劉麗杰表示,開展珠心算比賽,是促使珠算心算事業保持長盛不衰、呈現蓬勃生機的重要載體,對創新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中國博大精深哲學思想,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海南自貿港珠心算大賽創辦於2020年,是海南省內最高級別、最高水平、最具權威性、標志性和影響力的珠心算文化賽事。該賽事每年舉辦一屆,今年(2021年)為第二屆。大賽旨在做好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國珠算的保護和傳承工作,加強文化遺產傳護利用,加快理念創新、模式創新,推動海南省珠算珠心算文化傳承工作的全面開展,助力提高海南省的文化軟實力和非遺文化創新發展競爭力。

本屆大賽由海南省財政廳、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和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指導,海南省珠算協會主辦,並得到中共儋州市委宣傳部、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大力支持。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