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1年海南黨員干部警示教育海口巡回展結束

記者劉夢曉 通訊員吉曼妮
2021年11月16日08:2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15日,以“牢記前車之鑒 繃緊紀律之弦”為主題的2021年全省黨員干部警示教育海口巡回展結束。該巡回展展出一個月以來,海口持續組織了全市2萬余名黨員領導干部和監察對象分批輪流集中參觀,共覆蓋120多個單位,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監察對象堅定理想信念,不斷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堤壩。

  “這些反面典型案例囊括了我們身邊一些政法干警違紀違法‘窩案’,詳細剖析違法犯罪過程,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有利於提高全市政法干警拒腐防變、廉潔自律的意識,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走深走實。”海口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說道。作為全市集中開展紀律活動的內容之一,此次巡回展通過現場講解、圖文展示、視頻播放等多種方式呈現了全省2020年以來正風反腐的成績,還重點展示海口查處的22個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分為“保持高壓態勢 嚴查大案要案”“聚焦重點領域 系統治腐促建”“以案為鑒守初心 筑牢防線促廉潔”等8大板塊,切實做到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

  “要以這些違法違紀典型案例為戒,警鐘長鳴,緊繃廉潔自律之弦,持之以恆加強自身建設,堅決懲治腐敗和作風問題,為清廉自貿港建設作出積極貢獻。”海口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還將組織觀看警示教育片、舉辦紀律教育專題班、組織參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開展集體廉政談話等形式豐富的警示教育活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