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加快推進“四河一渠”環境綜合整治項目

記者張文君 特約記者黃兆雪
2021年11月16日09:4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獲悉,為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今年以來,昌江加快推進“四河一渠”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建設。其中,東海河(石碌河-環城東段)、保梅河的綜合治理工程預計今年年底完工,東海河其他河段、石碌河、石碌干渠的綜合治理工程已完工。目前,項目正推進南妙河綜合治理工程有關工作。

  11月12日,海南日報記者在“四河一渠”環境綜合整治項目東海河(石碌河-環城東路段)綜合治理工程施工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忙著對堤頂道路進行土方回填。“已完成污水管道安裝,經過土方回填、鋪級配墊層、混凝土澆筑、鋪磚等,就可完成堤頂路面施工,再清理下河道土方,整個工程就可以完工了。”施工單位項目現場負責人麥照鵬說,在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增派人手,組織工人加緊施工,確保早日完工。

  該項目建設單位昌江城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項目部主辦蒙玉輝說,東海河被分為石碌河至環城東路段等3個河段來實施綜合治理工程,已經完成2個河段的施工,正加快(石碌河-環城東段)施工。該工程主要包括河岸整治、河道清淤、出水口截污、河道蓄水等,全面完工后,不僅可以大大改善水生態環境,助力昌江生態文明建設,還能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群眾的生活質量。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