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多措並舉招才引智 助力高質量發展

記者 張文君 林書喜 特約記者 黃兆雪
2021年11月16日09: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企服務“及時雨”涵養人才“蓄水池”

  昌江工管委工作人員指導企業人員填報招聘崗位。昌江循環經濟工業園區管委會供圖

  11月15日早,蘇永景來到海南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南礦業)辦公室,開始新一天的工作。曾經就職於深圳富士康、中興通訊、中聯重科等知名企業的蘇永景,長期從事人力資源工作,今年8月,他進入海南礦業工作,擔任人力資源總監兼人力資源部部長職務。“之所以選擇來海南,一方面是看好海南未來的發展前景,另一方面是因為自貿港出台的各種人才政策,這都有利於個人事業的發展。”蘇永景說。

  建設海南自貿港,人才是重要基礎和關鍵支撐。昌江高度重視招才引智工作,立足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大局和昌江高質量發展要求,堅持人才引進和人才培養“雙輪驅動”,打造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加強縣委人才工作部門與行業主管部門、用人單位之間的溝通聯系,制定實施招才引智方案和計劃,為昌江城市發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撐。今年昌江積極響應、參與“2021年海南自由貿易港招才引智活動”,主動對接服務用人單位,廣泛征集人才崗位,及時對外發布人才崗位需求,吸引各方人才匯聚昌江。

  多部門聯動 征集崗位需求700多個

  “孫經理,近期有沒有新的崗位需求?如果有的話記得及時登網發布。”近日,昌江循環經濟工業園區管委會工作人員陳敏哲主動與海南魯電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聯系,詢問人才崗位需求情況,提醒該公司及時發布崗位信息。

  “先電話聯系了解園區企業的崗位需求,然后再實地走訪企業,宣傳招才引智活動和有關人才引進住房保障、引才獎勵等政策,積極向企業征集人才崗位需求。”昌江循環經濟工業園區管委會辦公室主任蘇卓琦說。

  今年6月以來,昌江圍繞重點領域、重點產業發展需要,發動行業主管部門征集各企事業單位崗位需求信息。該縣已組織召開了5次人才崗位征集部署推進會,要求工信局、工管委、農業局、住建局、就業服務中心等各行業主管部門多形式、全方位征集人才崗位需求,同時主動了解各企事業單位在招才引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活動需求,助力其引進人才。

  截至11月初,昌江共有征集崗位單位46家,征集人才崗位需求700多個,涉及醫療、教育、科技、農業、服務等領域,崗位需求范圍廣、數量足、層次高。

  多渠道宣傳 積極對外推介人才崗位

  “招才引智,昌江2021年海南自貿港招才引智工作崗位虛位以待……”近段時間以來,“昌江發布”“共青團昌江縣委”“昌江就業局”等多個微信公眾號以及新海南客戶端、南海網等平台發布了昌江人才招聘信息,公布了有關企事業單位的招聘崗位,歡迎各方人才報名,來昌江興業發展。

  “自崗位征集啟動以來,我們與昌江融媒體中心加強合作,借助其傳播平台及時向外推介昌江招聘崗位。一方面是吸引海南高校畢業生來昌江就業創業,吸引在外的昌江優秀人才回到家鄉、服務家鄉、建設家鄉﹔另一方面是為了擴大2021年海南自由貿易港招才引智活動的知曉度和影響面,將昌江崗位招聘信息宣傳推介出去,把人才引進來。”昌江人才發展服務中心負責人吳克毅說。

  吳克毅介紹,通過昌江融媒體中心發布招聘崗位信息,達到了較好的傳播效果。同時,通過大力宣傳報道有關優秀人才在昌江就業創業的正面典型以及昌江人才服務的經驗做法,營造了良好的人才干事創業氛圍。

  此外,昌江充分利用恆基廣場、文化公園等縣內公共場所大型LED屏,每天循環播放海南自由貿易港招才引智活動的宣傳片和昌江招才引智的崗位信息等,提高信息傳播率。

  多舉措發力 吸引人才來昌江發展

  “之前通過微信公眾號了解到公司崗位信息后,我就投了簡歷,這次能找到適合自己專業的工作,成為一名機械工程技術人員,我感到很高興。”剛剛入職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的技術人員唐政說,之前他在山東讀大學,今年11月通過海南自由貿易港招才引智活動,進入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工作,他很珍惜這次工作機會,希望在昌江安家立業。

  “現階段公司計劃招聘19人,目前已招到12人。當地政府部門在招聘上為我們提供了大力支持。”海南昌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辦公室人事管理專員黃志明說。

  隨著海南礦業集團化運營,該集團也在全球范圍內不斷招聘人才,儲備優秀人才,為公司走向國際化發展夯實基礎。“目前公司正在進行集團副總裁崗位的招聘,近期會有結果。”蘇永景說。

  據吳克毅介紹,昌江人才發展服務中心已與縣就業服務中心聯系對接,雙方計劃於11月底在昌江舉辦一場線下招聘會,目前正積極引導昌江各企事業單位規劃工作崗位,發布崗位需求信息,並將在招聘會設立招聘點,現場開展招聘活動。此外,縣人才發展服務中心還不斷加強與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的對接和溝通,有望借助其省級平台推送昌江企事業單位招聘崗位信息,引導各企事業單位參與,進一步拓寬招聘渠道。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