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民利種植養殖專業合作社入選全國農民合作社典型案例

記者傅人意
2021年11月17日09: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推介第三批全國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典型案例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公布2021年農業農村部擇優遴選確定的第三批52個農民合作社、47個家庭農場典型案例。其中,我省樂東民利種植養殖專業合作社“堅持守正創新 打造產業致富新模式”的做法入選全國農民合作社典型案例。

  《通知》指出,加快培育農民合作社、家庭農場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是“十四五”時期深化農村改革、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重要任務。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培育,要求突出抓好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兩類經營主體,推進現代農業經營體系建設。這些案例以規范發展和質量提升為主題,具有組織創新、制度創新、管理創新的特點。

  《通知》要求,要強化典型示范推廣,引導廣大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學習借鑒典型案例經驗,因地制宜探索發展模式和機制。要善於觀察發現農民群眾的各種新探索、新創造,深入挖掘分析和總結新的典型案例,及時加以宣傳推介,進一步引領和促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高質量發展。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