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樂東:全域旅游開新篇 富在山海鄉村間

2021年11月17日10:1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17日電 (毛雷、符武平、李浩蓉)依山傍海的樂東,除了爬山看海還有啥可玩的?幾年前,或許這個問題還不太好回答,但如今,隨著全域旅游在這裡的蓬勃發展,樂東人可以驕傲地說,玩轉樂東,可以上天體驗“飛翔”的快樂,可以下鄉品詩意田園,可以下海一嘗“興風作浪”的刺激。

近年來,素有 “熱作寶地”“綠色寶庫”“旅游天堂”等美稱的樂東積極做好全域旅游這篇文章,抓住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歷史機遇,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積極融入“大三亞”旅游經濟圈,旅游產業發展勢頭強勁。

青山雲縹緲,雲頂觀日出。圖為尖峰嶺日出。人民網 符武平攝

上山、上天

樂東全域旅游“新玩法”

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璀璨星空 尖峰之夜”第三屆(2021)樂東尖峰嶺熱帶雨林帳篷節圓滿落幕,來自省內外的約200名戶外愛好者,在尖峰嶺感受了一場雨林狂歡。

搭帳篷、看美景、享美食,當天下午開始,參與活動的戶外愛好者就開始享受雨林清新的空氣和絕美的風景以及當地的美食。

帳篷節在尖峰嶺主峰腳下舉行。人民網 符武平攝

“這個活動體驗感特別好,大家一起來到熱帶雨林體驗搭帳篷露營,一起登山看日出也成為我難忘的一次體驗。”戶外運動愛好者戴伊伶說。

尖峰嶺位於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管理局尖峰嶺分局,主峰海拔1412m,是公園內最高山峰,因岩壁陡峭,怪石嶙峋,直沖雲宵,狀如矛尖而得名。這裡森林覆蓋率98%,也是我國物種多樣性最豐富的地區之一。

這一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三屆,在樂東黎族自治縣旅文局局長符天看來,這種時尚、低碳、環保的活動,和尖峰嶺的氣質十分契合,樂東就是要傾力打造有較大影響力和吸引力的尖峰嶺帳篷節活動品牌,將其打造成為樂東旅游文化活動的品牌項目。

在樂東,不僅可以上山,還能“上天”。

游客在龍棲灣滑翔傘基地感受飛鳥般自由體驗。人民網 符武平攝

從300米的空中,化身一隻小鳥,在滑翔中俯瞰龍棲灣的絕美景色。這樣的體驗,越來越多的人正在樂東龍棲灣國際滑翔傘基地將夢想變為現實。

2020年8月,樂東龍棲灣國際滑翔傘基地正式開門迎客以來,選擇到這裡體驗飛翔快樂的游客越來越多。

“之所以選擇這裡,除了這片絕美的風景之外,更是看中了這裡可以全時段起飛的優越條件。”中雲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馬立濱說,“這裡有非常漂亮的海景,而且具有全時段飛行的優勢,游客好評率達到95%以上,說明了游客的認可。”馬立濱說,由於疫情等因素的影響,目前的游客量不是很大,但他對海南低空旅游的前景,十分看好。

在鶯歌海鹽場,鹽場生產曾經使用的火車成為打卡點。人民網 符武平攝

下鄉、下海

紅色+藍色開啟旅游新體驗

在望樓河畔徒步觀光,品嘗美味海鮮,到鶯歌海感受紅色的革命傳統,再到龍沐灣觀賞“最美落日”……

樂東除了有山,更有海。

游客在龍沐灣體驗摩托艇。

龍沐灣是國內唯一一處面向正西的海灣,是真正地理意義上的“落日海灘”。“我們早上在尖峰嶺看了日出,下午就到龍沐灣來看日落,這樣的體驗真的特別浪漫,拍照發了朋友圈好友們都留言問我這是哪這麼美。”來自四川的肖女士說。

在這裡,不僅可以看美景,更有豐富的水上項目。左岸公司龍沐灣濱海樂園銷售經理陸志強介紹道,目前龍沐灣開發了海上項目、沙灘項目、趣味營地等幾類娛樂項目。海上項目包括帆船、摩托艇、飛魚、水上飛人、漿板、滑水等十多種娛樂,沙灘項目包括沙灘足球賽、沙灘排球賽、沙灘越野車、沙灘馬拉鬆等,趣味營地則配備了帳篷、露天電影、K歌、健身器材、沙灘躺椅等。未來龍沐灣濱海樂園將結合文體項目專業培訓基地和婚紗攝影專業基地,發展最美日落海灘網紅打卡點,提升龍沐灣知名度。

不遠處的鶯歌海鹽場,紅色教育培訓、鹽文化宣傳科普等成為這裡的一大特色,通過換裝、收鹽、取鹽等體驗,游客和學員可以親身感受到當年鹽工的艱苦條件,學習革命先輩們艱苦奮斗的精神,憶苦思甜。

創新思路謀發展

加快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

全域旅游,是近年來樂東旅游重點發力的領域。

據介紹,樂東正積極融入“大三亞”旅游經濟圈,以打造“鄉村旅游六大板塊”和“百裡濱海城市帶”為主線,加快發展“三灣”濱海休閑旅游產品,注重開發具有樂東特色的精品鄉村旅游、森林旅游,形成“山海互動”的特色旅游產業。

同時,以豐富的旅游產品、旅游套餐和旅游線路吸引國內外游客,擴大旅游消費,推動旅游業轉型升級。

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樂東全縣接待游客226.69萬人次,同比增長175.94%﹔旅游總收入10.33億元,同比增長146.53%。

樂東,正在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