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首個旅游警務室成立 助力創造和諧平安旅游環境

2021年11月17日15:37 |
小字號

11月12日上午,儋州首個旅游警務室在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區揭牌成立。該警務室的成立,有助於進一步加強園區治安管理,推進警務前移,全力創造和諧平安的旅游環境。

據介紹,今年是“旅游警務室規范化建設年”,為提升自貿港建設新形勢下公安機關服務保障旅游安全能力水平,結合儋州實際,市公安局在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區設立旅游警務室,主要負責景區治安管理、突發警情處置及糾紛調處,為游客提供咨詢服務、接受報警求助,全力保障游客人身財產安全,切實維護儋州良好的旅游環境。

市公安局排浦海岸派出所所長陶玉川表示,我們充分發揮景區警務室前沿陣地作用,為老百姓提供指引、尋人、尋物、報警求助等服務,用使命用服務用情感為游客保駕護航。

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區物業公司1號島負責人翟貴晨告訴記者,這個旅游警務室建立之后,我們會有一個更加平安更加祥和的旅游環境。

據了解,近年來,儋州濱海新區旅游產業園區接待游客量逐年攀升。旅游警務室的設置,不僅是公安機關和旅文部門推動我市全域旅游發展的重要舉措,更是警務前移、多警聯動、快速反應,有效維護旅游市場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權益的有力行動。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