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傳承革命基因 書寫紅色青春 “紅色故事進校園”活動走進昌江

2021年11月19日09:20 |
小字號

11月18日上午,“紅色故事進校園”活動走進昌江。在首都師范大學昌江木棉實驗學校,380多名學生全神貫注地聆聽共青團誕生的故事,受邀為大家講解的嘉賓是庄田將軍的兒子庄祝勝。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共產兒童團歌》這首歌?這是中國共產黨共產主義兒童團的團歌,在革命戰爭年代激勵了一代青少年的成長,是一首非常好聽的歌,我給大家唱一下。”現場,同學們在庄老師雄厚有力的歌聲中,一起感受青少年的歷史責任和使命。

為了讓學生更好地加深對中國共產黨及共青團的了解,庄祝勝老師不僅在宣講過程中穿插關於電影《紅孩子》以及王二小的故事等介紹,還積極與學生們互動,通過趣味問答、圖片和影像資料展示等方式,讓學生們更直觀地感受到戰火紛飛歲月裡革命先輩們頑強不屈的革命精神。

課堂的最后,在庄祝勝老師的帶領下,現場學生們一同演唱了少年先鋒隊隊歌《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同學們鏗鏘有力的聲音表達了時刻准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的決心。

“通過庄老師的講述,我想起了我爺爺曾經講過的關於紅領巾的故事,我深受感動。紅領巾的紅色是烈士們鮮血的顏色,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更要好好努力,讓先輩們的努力不要白費。”首都師范大學昌江木棉實驗學校的學生田雨鑫說道。

“聽完庄老師講述的故事,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輩的英勇抗戰和勇往直前,我由衷地敬佩。這些故事也豐富了我們在課本上學到的歷史知識,先輩們的付出讓人非常感動。我立志要好好學習,長大以后報效祖國。”學生郭子森告訴記者。

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舉辦本次活動,是為了能夠讓新時代的學生深入地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發展歷史和學習革命抗戰英雄的精神,培養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深入了解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不斷增強黨的意識,知黨史、感黨恩、跟黨走,成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新生力量。

庄祝勝說道:“學習黨史是一件長遠的事情,要讓年輕的學生們了解紅色故事,培養擔當的精神。宣講紅色故事,也要寓教於樂,學生們才會更感興趣,更了解黨史、了解過去紅色歲月。”

據悉,此次“紅色故事進校園”活動由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主辦,昌江黎族自治縣教育局協辦,人民日報數字傳播(海南)有限公司承辦。本次活動走進首都師范大學昌江木棉實驗學校、昌江縣紅林學校兩所學校,共680名學生聆聽紅色故事。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