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保亭發出健康產業“保亭名片” 邀您來“闖蕩”

2021年11月19日11:16 |
小字號

在本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上,《海南保亭健康產業發展白皮書》正式對外發布,介紹近年保亭在發展健康產業中所取得的成績和成果,以及對未來規劃和展望。同時,向外發出健康產業“保亭名片”,邀請各界人士到保亭共建共享健康產業發展成果。

保亭一直以來都因溫泉而揚名,這段時間,在七仙嶺下的各溫泉度假酒店熱鬧非凡,來自各地的游客及市民群眾接踵而來,在這裡泡溫泉,呼吸雨林“大氧吧”,感受雨林溫泉的獨特魅力。

七仙嶺溫泉位於七仙嶺下,是國內唯一一處同時擁有野溪溫泉和熱帶雨林神奇組合的溫泉,溫度保護完好、有自然噴水景觀,是一個“半原生”狀態的溫泉群,也是海南溫度最高的熱礦水,每年都吸引大量國內外游客慕名而來。

保亭位於世界旅游勝地的黃金緯度——北緯18°,屬熱帶季風氣候區,熱量豐富,雨量充沛,水源充足,負氧離子濃度在每立方厘米8200個以上,可謂“溫而不熱、涼而不寒、爽而不燥、潤而不潮”。優越的地理位置使得保亭擁有了適宜的氣候、多樣的地貌、奇特的景觀、豐富的資源、優良的生態等,健康產業發展優勢突出。

熱帶雨林健康養生、野溪溫泉醫療保健、黎苗文化風情濃郁、南藥基地品類眾多、山地資源不可多得、生態美食最大誘惑,這是保亭向外界發出的六大健康產業“保亭名片”。未來,保亭將以氣候康養為核心,綜合發展溫泉康養、森林康養和中醫藥康養產業,加快康養產業與旅游業融合發展,推動保亭特色康養產業多元化、多層次、高質量發展。

(來源:保亭電視台)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