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出台方案進一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2021年11月19日14:36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儋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為進一步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發揮企業示范引領作用,儋州市出台《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2021年創品牌促投資增產值獎勵方案》。鼓勵產業園內從事天然橡膠及林下經濟的企業積極創建品牌、擴大投資及增加產值,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並對儋州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過程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單位進行獎勵。

一、申報內容與標准

(一)品牌獎,安排獎勵資金60萬元。

1.設置國家獎2個,每個獎勵資金15萬元。重點獎勵從事天然橡膠及林下經濟產業,獲得相關國家地理標志產品認証、有機食品認証、綠色食品認証、國家級龍頭企業、國家林下示范基地、國家級家庭農場、國家級畜禽養殖標准化示范場等稱號的單位。

2.設置省級獎3個,每個獎勵資金10萬元。重點獎勵從事天然橡膠及林下經濟產業,獲得相關省級龍頭企業、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省級家庭農場、省級畜禽標准化示范場、省級農民專業合作社等稱號的單位。

(二)投資獎,安排獎勵資金20萬元。

設置獎項2個,每個獎勵資金10萬元。重點獎勵在產業園創建期(2019年至2021年)內,從事天然橡膠及林下經濟產業,累計社會投資達5000萬元以上的企業。

(三)產值獎,安排獎勵資金20萬元。

設置獎項2個,每個獎勵資金10萬元。重點獎勵在產業園創建期(2019年至2021年)中,從事天然橡膠及林下經濟產業,年產值達2億元以上的企業。

二、申報對象

申報品牌獎、投資獎的對象是在儋州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區注冊或登記,在產業園區內依法從事農業生產、加工、經營的農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專業大戶、社會團體及個人等農業生產經營主體(含科研院所)﹔申報產值獎的對象是產值在納入儋州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統計,在儋州市內依法從事農業生產、加工、經營的農業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家庭農場、專業大戶、社會團體及個人等農業生產經營主體(含科研院所)。

三、資金來源

2021年創品牌促投資增產值獎勵資金來源於儋州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新型經營主體培育項目資金100萬元。

四、申報程序

(一)項目申報。由符合條件的單位將企業簡介、社會信用代碼証書及相關申報証明材料報送至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管委會辦公室。

(二)專家評審。由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管委會辦公室負責初審,初審后組織相關行業專家進行評審,擇優進行推薦,將專家評審結果進行公示。

(三)公示無異議后提請局黨委會審議通過,按規定撥付獎勵資金。

五、申報時間

符合申報條件的單位將申報材料於11月11日前報市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管委會辦公室。逾期未報者,視為放棄申報。聯系人及電話:卓建德,15208908988。

六、申報要求

(一)符合多個獎勵條件的農業生產經營主體可以分別申報多個項目。如有弄虛作假,套取、騙取資金的行為,一經查實,取消申報資格,退回申報資金,追究相關責任。

(二)獎項設置數量及資金安排額度可根據實際申報情況、專家評審意見適當調整。

(三)本方案由儋州市農業農村局負責解釋。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