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有序開展3至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11月23日23:3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種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按照國家、省的統一部署,10月23日起,樂東黎族自治縣在持續做好12歲及以上人群接種工作的基礎上,全面啟動3至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截止11月21日全縣3至11歲兒童已接種第一針51998人,第二針5761人。

當前,開展新冠疫苗接種仍然是阻斷新冠病毒傳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科學的措施。11月22日,記者在縣人民醫院、縣中醫院樂富社區衛生服務站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接種疫苗,家長們准備好相關的証件配合查驗登記,並將孩子的健康狀況、既往接種疫苗的禁忌症及疾病史等如實告訴現場醫護人員。根據疫苗接種工作安排,樂東按照知情、同意、自願原則,積極引導3至11歲無禁忌人群原則上“應接盡接,願接盡接”。

全縣目前固定接種點13個,流動點1個,加強3至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讓全縣適齡接種的應接盡接,願接盡接,共同筑起全縣免疫屏障。

截至11月21日,全縣共完成3至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第一針51998人,第二針5761人﹔12-17歲接種第一針37640人,第二針34236人。目前樂東3至11歲兒童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開展。

(來源:樂東縣廣播電視台)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