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環島旅游公路有序推進 縣域旅游路網不斷完善

2021年11月23日23:47 |
小字號

旅游公路的建設兼具交通運輸和休閑旅游雙重功能,以線串景展現沿途風光,串景成環促進旅游發展。在昌江,環島旅游公路全線控制性工程均已進場開工,叉霸旅游公路等縣域旅游公路相繼通車,助力海南旅游發展。

昌化江大橋項目是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全線重點工程之一,全長1357.2米,寬18米,連接東方市三家鎮和昌江昌化鎮。橋梁建成通車后,兩岸通行時間將從現在的1個多小時縮短至10分鐘。

環島旅游公路的建設,不僅打通周邊居民的生活路網,更為海南“處處有旅游,行行加旅游”的全域旅游格局奠定基礎。

據了解,環島旅游公路昌江段全長51.948千米,總造價8.25億元,於今年6月30號實現實質性開工,總工期900天。項目的建設,有效串聯棋子灣、峻靈王廟、海尾濕地公園3個旅游景區,將交通建設與旅游發展緊密結合,帶動旅游發展。為確保項目如期推進,項目部安排200多名工人,分布在昌化江大橋、觀海大橋等多個路段同時施工。

中鐵二局集團有限公司海南環島旅游公路工程第四工區黨支部書記徐政告訴記者,下一步,將重點推進昌化江大橋、觀海大橋以及珠碧江大橋的建設,快速推進建設全線的路基工程,緊盯環島旅游公路勞動競賽目標,加大物資、設備、人員等方面投入,全面兌現年度目標。

除環島旅游公路外,昌江棋子灣旅游公路、叉霸旅游公路也相繼建成通車,在縣內打造較為完善的旅游交通圈,進一步提升旅游交通服務品質。

(來源: 昌江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