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Vlog】走進定安看小康:大榕樹下的鄉村發布會

2021年11月24日17:1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定安11月24日電 (李浩蓉)近日,在海南省定安縣新竹鎮次灘村的大榕樹下,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發布會。當天,由村裡返鄉大學生創建的“花開到田”品牌正式發布,咖啡豆、虎奶菇、橘紅、花生油、環保酵素等村裡的“特產”有了自己的名字。

2015年,以胡詩澤為首的返鄉大學生團隊回到次灘村,隨后便決定在次灘村因地制宜發展種植農業、加工村內種植的特色作物帶動第二產業、建立民宿等業態開拓第三產業。

“世界再大,我們也要回家”是返鄉大學生團隊的口號。他們學有所成、回饋家鄉,讓家鄉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舊貌、換新顏”,變得更富、更美、更有希望。一個年輕化的、有鄉愁的次灘村正昂首闊步走在鄉村振興的大道上,展現出蓬勃的生命力。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