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vlog】“走進鄉村看小康”定安站:大山深處的美麗鄉村

2021年11月24日18:1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定安11月24日電 (李浩蓉)這裡是大山深處的美麗鄉村,這裡是“江山、書山、金山”三山文化的踐行之地,這裡的村庄干淨、秀美,這裡的人均收入超25000元,這裡是定安縣龍門鎮大山村。

在大山村,“三山文化”是一大特色。所謂江山文化,就是在村道旁的牆上繪出的中國百山圖,將中華大地上的一百座名山呈現在大家面前﹔書山文化,則是道路旁特殊的石頭上,用名家字體鐫刻著歷代名人的詩句﹔金山文化,則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在大山村的實踐。

目前,大山村熱帶經濟作物檳榔、熱帶水果荔枝、百香果已成規模,“美珍蓮霧”聲名在外,芒果、紅心橙、黃皮標准化種植,“大山冷泉”愉悅身心,按照“一村一品”的格局,打造大山品牌,“一三”產業融合發展。到2020年,大山村全村人均收入達25000多元,在全鎮名列前茅,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帶來的紅利在大山村成果初顯,該村也成了定安探索創建黨建引領鄉村振興的新樣本。

(責編:劉楊、陳海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