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Vlog】樂東鶯歌海鹽場:在海天一色間體驗傳統制鹽

2021年11月25日07:5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樂東11月25日電 (李浩蓉、符武平)在鶯歌海的夕陽下,重走鹽工路,穿上鹽工服,戴上鹽工帽,感受鹽田收鹽的場景,體驗傳統制鹽技藝。在這裡,我們可以了解制鹽的全過程,和海南制鹽的文化,同時了解鶯歌海鹽場建設的歷史,追憶一代人的青春奮斗史。

鶯歌海鹽場建在海山之間,尖峰嶺的連綿群山擋住了來自北方的雲雨,使這裡長年烈日當空,有充分的光熱進行鹽業生產,加之這裡的海水含鹽度高,便造就了得天獨厚的生產條件。

鹽場除了晒鹽的作用外,還是一個旅游打卡點,這裡有海鹽文化館、鹽之宿木屋民宿、鹽之味餐廳、時光隧道展示區、天空之鏡觀景區以及萬畝鹽田體驗區等設施。走進樂東鶯歌海鹽場,在海天一色間盡享詩意生活。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